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刘国楷
发布时间:2017-03-24 16:40:3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刘国楷 原武钢公司的一名中坚技术人才,后辞职下海创业 (推荐单位:鄂州市委宣传部)

  爱比沼山峰,创业、兴业,家乡国梦心心系;

  善如梁子水,为民、惠民,父老亲情息息关。

  横批:国楷楚模

  湖北省楹联学会 邹立 撰

  刘国楷,男,55岁,中共党员,鄂州宝丰金属棉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放弃央企和大城市安逸的生活返乡创业,从零做起闯出一片新天地。2015年获全省“十大返乡创业明星”荣誉称号。2016年4月入选“荆楚楷模”月度人物。

  1983年华中工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武钢。1995年,作为武钢公司的一名中坚技术人才——年仅33岁的模具设计师辞职创业。

  作为一家每年创造产值3000多万元,出口创汇450万美元的企业老总,他却总是身先士卒进行技术创新攻关。6年来,他先后注册申请了7项企业专利,2项个人专利,完全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凭借新型的产品样品和信得过的产品质量,为公司赢得了大量的订单。

  他始终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把员工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公司90多名员工全都来自农村,其中有46名来自贫困家庭,雇佣了6个有生理缺陷的员工、3个残疾人。职工住房和一日三餐免费提供,新建的宿舍楼电视、热水器等一应俱全。公司员工家庭有困难或亲人住院,公司都会安排人或者他亲自上门看望。逢年过节,他都会提前备好慰问金,带上大米、食油等物品,看望周边的贫困户、五保户和敬老院的老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