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吴俊
发布时间:2017-03-24 16:42:2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吴俊 浠水公安局民警 (推荐单位:黄冈市委宣传部、省公安厅)

  将身压引线,拼力卫烟花,邻近村民脱险,行为伟大;

  警语退队员,煞时响炸弹,英雄生命垂危,品德崇高。

  横批:临危不惧

  湖北省楹联学会 郭省非 撰

  吴俊,男,1975年2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黄冈市浠水县公安局特勤队干警。参警18年以来,一直战斗在公安第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乐于助人,热情帮助群众,得到基层群众广泛赞誉。2016年12月,吴俊入选第四届黄冈市道德模范。

  2016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9时许,带队巡逻的吴俊接到110指令:“请迅速赶往清泉镇宝塔村8组支援,现场有爆炸发生。”事发现场,一间土坯房前,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正与房内的一中年男子吴某对峙着。男子不时从门缝往外抛掷爆炸物,泥土飞溅,烟雾弥漫。

  吴俊与现场民警商量,决定强行突破,控制吴某。当吴俊带人悄悄打开后门时,吴某点燃了炸弹引线,向堆放着烟花爆竹的角落跑去,吴俊快速跑向吴某,纵身向点燃的引线扑去,试图用身体扑熄它。同时对跟在后面的队员喊:“你们快出去,叫外面的人不要进来,危险!”吴某挥刀向吴俊砍来,吴俊寸步不让,硬生生将吴某逼向门口。为防止爆炸伤及他人,吴俊用身子紧紧压住了爆炸物。邻近村民无人受伤,吴俊自己却生命垂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