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光谷7个项目同日开工总投资近50亿
发布时间:2017-03-14 17:07: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7963_副本.jpg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2017年“重大项目开工月”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周三春 摄

IMG_8001_副本.jpg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周三春 摄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张珊妮)3月14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开工月”开工仪式。7个技术水平高、处于产业发展中高端的代表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50亿元。据了解,2017年全年,高新区计划将完成投资总额360亿元。


  其中,格林美“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将打造循环经济5大工程研究中心和6大绿色产业基地,以及循环经济国际会展中心、循环经济博物馆等。

  武汉光谷?激光科技园项目由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4 亿元,建设周期5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研制、生产、市场于一体的激光技术全产业链企业集群,进一步优化光谷激光产业生态。

  武汉精立电子平板显示测试设备产业基地项目,由精立电子投资建设,总投资6.05 亿元,建设周期600 天。项目将积极助推光谷新型半导体项目的战略发展。

  瑞声科技武汉产业园项目由瑞声科技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超过1 亿美元,计划新建手机半导体封装生产基地和MEMS 芯片领域的研发基地。

  其他还包括总投资1.5 亿元的天风证券大厦项目,一期计划投资分别为2475 万元和1.4 亿元的武钢华工激光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产业基地项目、中原电子卫星导航及应用项目等。


IMG_8022_副本.jpg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现场了解各项目建设规划。记者周三春 摄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表示,“十二五”以来,高新区累计完成产业项目投资超过1900亿元,引进百亿以上项目6个,50亿元以上项目17个。其中在2016年,高新区就推进140个产业项目建设,完成产业投资320多亿元,促进了国家存储器产业基地、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基地、移动智能终端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等一大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建设。

  2017年,高新区围绕“十三五”产业规划和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计划推进150个以上的产业项目建设,计划完成产业投资360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