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会精神激荡大别山
发布时间:2017-07-14 09:14:4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赵峰

连日来,省党代会精神成为老区黄冈人民热议的话题。

“决胜全面小康,将黄冈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当下黄冈市要加快‘四巨舰一航母’项目建设。”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看来,黄冈“四巨舰”是指四个投资超过百亿元工业项目——280亿元的林浆纤项目、202亿元的新能源智能汽车项目、135亿元的环保再生资源利用项目、110亿元的中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一航母”是指依托白潭湖片区,全面推进以大健康大金融大文旅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在300亿元以上。

作为黄冈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武穴市已经将“全省20强”作为奋斗目标。市委书记郝胜勇表示,要不断向绿色发展要动力,向改革创新要活力,向城乡一体要增力,向“四大行动”要实力,向党建引领要战斗力,下好“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当好鄂东排头兵,加快建成增长极。

来到罗田县白庙河镇潘家垸村,驻村“第一书记”曹钢成一边清洗着手上的泥土,一边和党员们讨论着省党代会“好声音”。二组村民潘先龙说,打“老虎”我们拍手称快,可是像在我们农村,只有把“苍蝇”拍倒,我们才真解恨!

与此同时,10公里外的眠牛地村正在讨论美丽乡村建设相关事宜,争取打造全省知名的宜居宜业特色小镇;来到杨家庙村,党员江汉平表示“把自己的养鸡场办好,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罗田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3日全县1273个支部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代会精神进入千家万户。

在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表示,未来五年,黄梅打好“三张牌”——改革牌、文化牌和高铁牌,为把黄冈建设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

蕲春县立足李时珍特色品牌和蕲艾产业优势,突出推广蕲艾等中药材的“全订单生产、全生态种植、全保护价收购”模式,稳步推进健康产业新城等重点项目,筹备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助推黄冈创建中国大别山健康谷,蕲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打造中国健康产业示范县、健康湖北示范区。

株林镇石板岩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星说:“前有银行‘本草贷’,现有‘药谷领头雁’,种在地里的瓜蒌、黄芩、蕲艾、白芨等药材就像‘绿色存折’,日子越过越红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