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第三届湖北艺术节

黄梅戏《党的女儿》演绎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18-10-23 08:40: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丁艳红)红色文艺经典《党的女儿》曾以电影、歌剧、京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今年最新推出了黄梅戏版。10月22日晚,作为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展演作品,现代黄梅戏《党的女儿》在洪山礼堂上演。

1958年上映的老电影《党的女儿》,是一代人心中的经典,现代黄梅戏《党的女儿》对原有故事进行戏曲再创作。演出现场,当田玉梅怀着信念慷慨赴义、精神化作满山盛开的杜鹃花时,许多观众红了眼眶。女共产党人坚毅的品格和不屈的精神,深深刻在观众心中。

不少戏迷认为,过去印象里的黄梅戏温婉而柔媚,而《党的女儿》充满豪气与坚毅,用黄梅戏腔调来展现顽强不屈的精神面貌,具有艺术创新意义。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该剧主演杨俊介绍:“用戏曲方式解释党的女儿,我采取了与以往黄梅戏不一样的演绎,借鉴真假声的结合,以达到震撼人心的演出效果,塑造出女共产党人的高昂气质。”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打造,创演团队集合了鄂晥戏剧名家,除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国家一级演员杨俊担纲主演外,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等优秀青年演员也在剧中展现扎实功底。

该剧自今年7月18日首演以来,吸收专家、观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打磨提升。杨俊说:“戏曲舞台艺术要靠不断锤炼,希望黄梅戏《党的女儿》尽快巡演,成为常演剧目,再续红色经典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