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大事件

牢记嘱托

发布时间:2018-11-19 09:41:56来源:荆楚网

  牢记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湖北面貌日新月异。

  2013年盛夏七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从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科学定位: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建设农业强省为抓手,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湖北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位置,进一步凸显了湖北在国家发展空间布局中的使命。为湖北推进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寄望之重,激荡人心;期待之殷,激励荆楚。

  总书记视察湖北后不久,省委出台《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决定》,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总体目标,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荆楚大地,气象万千。

  时隔5年后,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湖北,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湖北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切实做好民生工作,从人民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8年5月15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湖北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殷殷嘱托和"四个切实"的重要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推动改革开放事业向前发展。(熊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