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新华网聚焦武汉发展 推出《聚焦“复兴大武汉”》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8-01-08 15:04:34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5日电(胡诚)怀揣复兴梦想,书写动人华章。标定历史方位,彰显世界眼光。

过去的2017年,武汉全面开启复兴新征程,拼搏赶超,站在全国、全球发展格局上用世界眼光勾画新蓝图、标定新坐标,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一年来,武汉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斐然,亮点频出:长江新城横空出世,高起点规划为大武汉未来发展谋篇布局;“长江中轴”铺展画卷,匠心独运打造世界大河历史文化名城;东湖绿道扣环成网,气势恢宏编织世界唯美城市绿心……

更有,地铁连成网,高铁通九州,铁水公空畅行更无忧。科技成果之“米”,广引外地企业入驻。招商、招才妙招,聚敛人气、资本、项目。于是,城市更添活力,经济更增动能,百姓幸福体验越来越有获得感……

为武汉谋复兴,为百姓谋幸福。大武汉气势磅礴奏响新时代发展主旋律。

近年来,40多项重大囯家战略和改革试点在武汉聚焦落地,彰显武汉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

站在新一年的起点,回首过去的一年,新华网全方位聚焦武汉发展,重新梳理武汉前行的足迹、发展的脉络,今日起,浓墨重彩推出《聚焦“复兴大武汉”》系列策划报道,分别是:方位——长江新城起宏图;动能——现代产业壮引擎;蓄势——招商招才添活力;交通——枢纽复兴畅九州;宜居——长江主轴展画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