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让宪法之花开遍荆楚大地——湖北各地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 16:02:58来源:湖北普法

九鼎重器,百炼乃成。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通过修改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了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热潮,在全省上下营造了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的浓厚氛围。 

省农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近日湖北省农科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会议对新修改的宪法中的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院党委书记刘晓洪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全面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思维。二要注重示范引领,切实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三要加强对宪法的宣传力度。借助新媒体,及时宣传宪法修正案,营造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湖北省人社厅开展以学宪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月12日,省人社厅各基层党支部按照统一部署,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研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通过宪法学习,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

 

黄冈开展宪法修正案集中学习活动

4月11日和4月24日,黄冈市委中心组和市政府中心组分别组织宪法集中学习,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4月1日至4月3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邀请黄冈师范学院教授作宪法修正案辅导报告。与此同时,各地、各单位利用中心组、党员活动日纷纷开展宪法修正案集中学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据统计,全市各级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共计312次。

 

天门拉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序幕

4月24日,天门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动员会暨签名活动,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签名墙前庄重承诺并进行集体签名,掀开了天门市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序幕。同时,还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伍华军在天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为市人大常委、乡镇人大联络处主任、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共80余人举办了一场关于《宪法修正案》的法治讲座。

 

仙桃组织专题辅导讲座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4月4日,仙桃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仙桃籍著名刑法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明楷作《法治的基础观念》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围绕法治的基础观念这一主题,从限制公权力、维护人的尊严、实现公平正义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和细致讲解。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仙桃市领导干部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