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同上一堂课:加强宪法学习 强化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8-09-01 08:3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宋晓辉、付伟、记者杨宏斌)8月30日,省纪委监委举办2018年第二期“楚天纪检监察大讲堂”,省市县乡70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听取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所作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一同听取辅导报告。

周叶中深入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内涵、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就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纪委监委强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尊崇宪法,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当好党纪国法“守护者”;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决不允许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要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使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