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恩施州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宪法知识

发布时间:2018-06-27 15:57:12来源:恩施日报
  恩施日报讯(记者刘德国)6月25日,州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专题学习宪法知识。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作辅导报告。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周叶中以《关于宪法修正案的几个问题》为题,围绕宪法的基本内涵、我国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必要性及基本原则、我国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如何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等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宪法精神。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人类政治文明发展的产物,是人权的根本保障书,是依法治权之法,是公民的生活规范。现行宪法的修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健全完善宪法实施机制,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柯俊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全面体现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更好适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于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
 
  柯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宪法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增强国家公职人员恪守宪法、履行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宪法宣传工作,开展多层次、大众化、多样化的宣讲,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全社会了解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宪法宣传教育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体制,确保法治恩施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州及恩施市“四大家”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高新区管委会、湖北民院、恩施职院主要负责人,州直副县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