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湖北省民政厅组织全省民政系统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5-11 11:23:30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近日,湖北省民政厅举办厅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体学法活动,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前红作宪法和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厅机关2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全省各市州民政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秦前红教授从社会变迁与宪法修正、此次修宪形式和技术特点以及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宪法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从监察法的起草过程、立法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对监察法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阐释。
 
  柳望春厅长指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历史意义。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要把对宪法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思维方式,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接受宪法法律的监督,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推动民政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根据湖北省民政厅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