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武汉市开展普法观摩活动 小学生现场开“微班会”学法

发布时间:2018-05-25 18:30:37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5日电 (夏晶 王中华 李文平)“什么人不能在儿童聚焦的场所抽烟?”“宪法日是哪一天?”“哪部法律是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25日,来自黄陂区王家河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将“微班会”开到武汉市普及宪法现场观摩活动上。

孩子们用悦耳的童声回答出一个个与宪法相关的问题,让在场来宾深感宪法普及的火炬,正在武汉接力传递。

此前,武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在全市部署开展“与宪法同行 让法治生辉”系列宣传活动。

25日上午9点半,普及宪法现场观摩活动在黄陂区王家河街“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召开,现场播放了普法宣传片,全国人大代表蔡学恩律师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宪法的心得。

活动中,来自王家河小学学生现场举办了主题为“与宪法同行,让法治生辉”微班会,面对每一道关于宪法的题目,孩子们都举手抢着回答问题。

“这种微班会的形式,将学习宪法变的特别生动活泼,让我们同学一听就懂,一学就会。”参与微班会的学生说,他们学校还安排了国旗下的宣讲、晨读等多种形式普及宪法。

今年,武汉市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宪法》晨读、青少年马克思主义讲堂学习《宪法》等多种活动,让孩子们对《宪法》赋予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提升了青少年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据悉,武汉今年已迅速行动,开展了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等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目前全市已开展宪法基层行活动1400多场次,参与群众10万余人;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500多场次,参与学生17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