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日本观众“任性”求票看汉秀 “铁丝”教你选座位(图)

发布时间:2015-01-01 08:01:32来源:SRC-13

只买到2张票“任性”的井上博文心中还有一丝淡淡的忧伤

  荆楚网消息(记者 孙凌、张竞恒)经历曲折的购票过程,远渡重洋的辛苦,12月31日,武汉,2015年元旦前夜,当汉秀里的第一束灯光照在舞台上,观众席上的日本友人井上博文(Ino ue Hiro fumi)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31日晚20时许,在汉街上的一家咖啡馆,记者见到了正在等待当晚汉秀10点30分场次检票的井上博文。

  今年33岁的井上博文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铁杆的杂技迷。8年前开始至今,他已经观看了太阳马戏团表演超过200场,其中龙狮(Dralion)剧目就看了79次。这次来武汉看汉秀,本想连看3场,历经一番周折后只买到两个场次的票,多少有些遗憾。

  对于网友戏称他为追秀而“任性”购票,井上博文用不太流畅的英语解释道,自己并非土豪。他拿出汉秀舞台布局图,一边画圈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买最贵的vvip票,而是选了3处自己中意的座位。首先是靠近vip席的A区前排座位,性价比最高;其次,位于vvip后面的A区,同样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总览整个舞台,能更好地欣赏整体效果。此外,以资深粉丝的经验判断,舞台侧面的C区也应该要去尝试一下,因为在这里的票价不仅最低,而且有机会看到演员入场准备等花絮场景,可谓便宜又有趣。

资深“铁丝”教你选座位

  说起井上博文的买票过程,也颇有戏剧性。时光倒回2014年9月初,井上博文在网络上看到了汉秀的宣传片,立刻决定要到现场亲眼体验。“我看了宣传片,觉得汉秀的演出会非常精彩”,9月3日,井上博文在汉秀的官方Facebook留言时说,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杂技迷,他对汉秀的演出充满了期待。

 
井上博文给汉秀官方Facebook的留言

  可正当他兴致勃勃准备跨国网上订票时,问题来了:他没有中国的银行账户,而汉秀售票系统暂时不支持国外银行卡销售。眼看自己想要的位置被人选走,井上博文感到十分沮丧。

  “您好,麻烦您一件事,我想买三场演出的票,但是没有中国的银行卡,请帮助我买票,可以吗?”10月27日,井上博文抱着一线希望,给汉秀的工作人员发出了一封“求票”的电子邮件,同时在汉秀的官方微信和Facebook留言,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他预留12月31日晚8点场、10点场和2015年元旦晚8点场的门票。

 
收到留言后,汉秀工作人员开始帮助他订票

  万达德贡演艺集团的张小姐表示,一个人要连订3场票,而且还是选在不同的角度,让她印(ye)象(shi)深(zui)刻(le)。她告诉记者,当时井上博文想看的3场演出已经卖出去了大部分门票。但被他的诚意打动,张小姐和同事们商量决定特事特办。由于涉及多部门之间的协调,他们还在网上专门成立了讨论组。最终,大家用私人手机帮井上博文在系统内预留出了2场的座位。

  12月30日,井上博文赶到武汉,支付了票款,并向汉秀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用中文书写的新年贺卡和用汉秀图片包装的糖果。

  在问到欣赏过太阳马戏团的世界级演出之后,怎么会想到来武汉看汉秀时,井上博文表示,每个地方的文化都有它的特色,他很期待看到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通过先进的舞台技术进行表达。“舞台秀不同于电影,没有两场完全相同的演出,而同一个剧目的导演也是在不断成长和进步的。”他希望汉秀能越演越好,并开启自己在武汉的追秀之旅。

  “现在旅游与文化联系的更为紧密,外国游客在欣赏汉秀的同时,也是对中国文化、武汉文化的一种探索”,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认为,武汉正提出要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这其中,让文化“国际化”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汉秀,作为武汉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大手笔,已逐渐成为展现城市文化的一张新名片”,秦尊文说。

  背景知识:

  太阳马戏团于1984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创建,目前约有来自40个国家的4000名成员,在全球271个城市进行过巡回演出。全世界共有9000万观众欣赏过太阳马戏团的演出,而剧团在拉斯韦加斯的常驻演出每晚约接待9000名观众。与传统马戏不同的是,太阳马戏团将马戏表演融合在完整的故事中,并且综合了街头表演、马戏、歌剧、芭蕾舞、摇滚乐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其中“O”秀、“KA”秀、“龙狮(Dralion)”为其经典剧目。 

 
日本友人井上博文写给汉秀工作人员的新年贺卡
 
井上博文送上汉秀图片包装的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