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汉绣团队博览会上摘金夺银 汉秀《楚风》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5-07-30 16:29:54来源:SRC-13

图为:汉绣《楚风》获2015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金奖。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昨日从昙华林汉绣基地获悉,在日前举办的2015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上,我省汉绣作品夺得4金、17银、3铜的佳绩。

  据悉,今年的博览会集中展示银饰、刺绣、珠宝首饰、奇石玉器、陶瓷陶器、编制竹艺、书画剪纸、文房四宝、服饰饰品、雕刻等,其中各类银饰展品、各传统刺绣和民族民间刺绣种类达130余种,民间工艺品370余种,参展商品数量达19万余件。

  此次中国传统“四大名绣”的苏绣、蜀绣、湘绣、粤绣全都云集凯里。汉绣作为湖北地区的绣种也一同展示,而且在众多绣种中表现十分出色。本次博览会共评选出15金、25银、30铜,其中汉绣团队斩获4金、17银、2铜,获奖数量在各个绣种中名列前茅。汉绣获奖的4个金奖分别为《楚风》《猫》《戴耳环的少女》《盘金花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