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4-12-21 07:04:5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源)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剧场昨日惊艳亮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汉表示,今年10月,万达在广州启动了总投资达500亿元的文化旅游城建设,此前,万达还决定在无锡斥巨资兴建大型文化娱乐设施。这些文化娱乐项目将会和香港、上海两地的迪士尼项目争夺客源。万达有信心通过中国元素和中国故事,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王健林说,万达广州文化旅游城将来要在入园消费人数、销售额上和香港迪士尼比拼。万达在无锡规划建设的文化旅游项目也是要跟上海迪士尼竞争。“如果我们做得好,将来也可能直接去美国投资建主题乐园。竞争是必然的,没有谁可以垄断。”

     近年来,万达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的积极态势令人刮目相看。王健林透露,除武汉、广州、无锡外,万达在青岛、哈尔滨、西双版纳等地也在积极进行着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未来万达将建造多座室内、室外的主题乐园,如电影科技乐园、室内滑雪馆、水上乐园、海洋馆、儿童乐园等,并将文化旅游板块的业务打包上市。”

     下月16日,万达集团将公布第四次转型计划。据悉,基于多方面的考虑,万达转型的方向是文化、旅游、金融和电子商务,目标则是要成为世界超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