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70岁婆婆下颌长包块疑生癌 半年前卡喉的鱼刺竟游到下巴

发布时间:2016-09-28 07:29:4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冯丽利、陈红源)在得知自己下颌的大包不是癌症时,70岁的戚婆婆终于放下心来。半年来,患上喉癌的恐惧一直让她寝食难安。

两个月前,戚婆婆发现自己的右下颌出现了一个包块,按压特别疼。考虑再三,她终于鼓起勇气跟家人去了武东医院外科就诊。要知道,几年前戚婆婆的老伴就是因喉癌去世,而自己的感觉跟老伴当时的很像,她隐隐觉得自己可能也得了癌,一直惴惴不安。

昨日,经检查后,医生为戚婆婆做了手术,从她的下颌取出一根4厘米长的鱼刺。戚婆婆这才记起,半年前的一天晚上,她吃鱼时曾被一根鱼刺卡住喉咙,当时没有去医院处理,三天后不适症状缓解了,自己也就没太在意。

武东医院外科主任胡学斌分析,卡在婆婆喉咙里的鱼刺很可能是在吞咽食物时被推挤,于是穿透黏膜和肌层慢慢游走到了体表,被炎症包裹后形成了包块。说起来婆婆非常幸运,因为颈部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一旦受到损伤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