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湖北近千名石化人坚守岗位 春运油品供应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9-01-31 10:33:04来源:
    

IMG_9433.JPG

  高速公路潜江加油站排队等候加油的车辆。记者郑一鸣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通讯员王志东、熊海、祝晓芹)临近年关,返乡高峰到来,高速公路上车流量激增。记者从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高管分公司获悉,1月28日该公司高速公路加油站日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公司在春运前对加油站加油机等硬件设备进行优化升级,近千名员工放弃休假,全力保障全省高速公路中国石化加油站的油品供应。

  "整个春运我们都不会休假,只为让消费者能更快的加满油,安心回家过年。"1月30日,汉宜高速公路中国石化湖北潜江服务区加油站负责人徐诚介绍。

  每年春运,几乎每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里的车辆都会爆棚,春运回家,大家都是归心似箭,都想能立刻加上油,马上赶路。来自上海的郑先生每年春节都会从上海赶回重庆和父母团聚,他感慨地说:"往年排上一个小时的队,好不容易轮上自己,碰上加油站卸油,又得等半小时,真是一肚子火。"今年也排队,但是加油速度快了许多,服务质量更好了"。


IMG_9445.JPG

  忙碌的加油员平均每3分钟加完一辆车。记者郑一鸣 摄


  记者在汉宜高速公路中国石化湖北潜江服务区加油站看到,加油站10条加油通道全部打开,每座加油岛上都有汽油销售,加油员有序地忙碌。站内音响播放着加油安全提示,加油车辆虽然仍有排队,但通过率很高。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汽油车保有量大幅增长。加上国家实行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春运期间车流量持续大幅增长,加油站原有布局已经难以满足春运车辆激增的用油需求。

  "以客户为中心,不能让硬件成为'硬伤'"。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高管分公司零售部门负责人介绍, 为了化解这一矛盾,公司对汽油车流量较大的加油站进行改造,增加汽油车加油通道,使加油站的布局更加优化。同时,将原来的110台双枪加油机更换为4枪加油机,能同时为多台车提供加油服务。春运前夕,公司组织设备大检修,确保设备100%完好,为加油站储备加油枪、读卡器等易耗设备,一旦出现设备故障,能立即进行更换。


IMG_9450.JPG
  高速公路潜江加油站排队加油的车辆。记者郑一鸣 摄


  对于消费者反映比较强烈的卸油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该公司通过与设备厂家反复研讨,借鉴国内一些运用较成熟的加油站经验,为每座加油站安装了防水滤芯,既能保证油品质量,又能减少卸油后,稳油时间,提高加油效率。

  李军是汉宜高速公路中国石化潜江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了15年,谈到春运保供,他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的服务每年都在进步,今年加油站硬件条件成熟了, 还增设了为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应急救援车辆快速加油的绿色通道,确保应急救援车辆能第一时间加上油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有142座在营服务区加油站,近千名员工放弃休假直到春运结束。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沪渝、沪蓉、武黄和武汉外环等高速公路车流量最大,车主出行前最好提前做好加油规划,如遇潜江、蕲春、黄梅、巴东等加油车辆拥堵的加油站,可选择到临近加油站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