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27 19:56:13来源:SRC-13

“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与会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华中大赵振宇:媒体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上要有实质突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晓红:利用新媒体完善网络实训基地平台
  中国地质大学刘义昆:增强评论员对精品评论的认识
  华中师范大学张勇军:网络评论要加强互动、联动
  湖北大学受邀参加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华中大顾建明:网络评论前景看好
  现场组图“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汉召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姬学涛)6月27日,“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当天,30多名知名高校教师和大学生评论员共聚华中科技大学,为湖北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湖北省网信办网络宣传处邓为处长、共青团湖北省委宣传部肖彦勇部长,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张娜副处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周前进部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钟瑛副院长出席会议,发言交流并为获奖的优秀高校大学生评论员颁奖。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助理、荆楚网总编辑张先国介绍了荆楚网东湖评论与高校共建情况,并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顾建明老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瓅尹老师、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勇军老师、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刘义昆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学院李晓红老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瑜烨老师颁发了“大学生网络评论实训基地”指导老师聘书。
 
  湖北省网信办网络宣传处邓为处长作了主题发言,6所高校的老师与评论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共同为“湖北高校网络评论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今年6月初,历时三个多月的“2014年度东湖评论佳作评选活动”全部结束,30件高水平评论作品最终入围。本次东湖评论佳作评选,根据各高校指导老师推荐,陶建武、翟杨、张松超、陈炳秀、李烨、王江涛、高瑜静、柯玉乾、刘念等9位同学荣获“优秀高校大学生评论员”。
 
  荆楚网《东湖评论》创办于2006年,是以高品质原创评论为主,集纳媒体视角、论坛热评、大众和精英观点、涉及时政、社会、财经、娱乐等内容,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的综合性评论频道。
湖北省网信办网络宣传处邓为处长作主题发言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助理、荆楚网总编辑张先国致辞
 
  嘉宾寄语《东湖评论》  进一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周前进部长对参加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国家开始公开地依法依规地管理网络、治理网络、用好网络,为了把网上舆论阵地管好、建好、用好,希望与兄弟院校和业界一起努力,完成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义务。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钟瑛副院长表示,能够承办这次研讨会非常荣幸。她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很早就重视新闻评论教育,培养了一批在业界有影响力的评论人才,未来希望一起合作,把评论教育发扬光大,共同推进这项事业的进步。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周前进部长致辞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助理、荆楚网总编辑张先国表示,始终坚信“内容为王”的观点永远不会过时。他认为,未来网络评论发展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对国家宏观政策的把握,这方面急需解渴的评论;另一个,轻松活泼的文艺评论,表现方式丰富多样,契合网络传播的要求。他表示,东湖评论将把文艺评论作为重点方向来建设,在省网管办和文艺处的指导下,打造一支全国叫得响的文艺评论员队伍。
 
  湖北省网信办网络宣传处处长邓为说,高校网络评论实训基地建设让媒体和校方联动,引导大学生关注国家社会的大命题,既有利于学生打开视野、丰富大学生活,也有利于高校的教学育人。高校评论员要积极大胆发声,做“清朗侠”,不做“键盘侠”。她表示,高校评论员队伍建设是宣传工作倚重的一个重点,也是教学不可偏废的一个方面,更为学生们提供了成长必备的一个思维训练环境。“网络评论这件事值得做、共同做,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