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为新任董事长是武汉校友 员工中武汉理工大校友最多

发布时间:2018-03-25 08:40:02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朱圣琛)23日晚间,华为公布了新一任的董事会成员名单,武汉理工大学校友梁华出任董事长。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供应商华为,2017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83位、福布斯2017全球品牌价值榜单第88位。据华为官网,新任董事长梁华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武汉汽车工业大学(2000年该校与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三校合并组建武汉理工大学),博士。1995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供应链总裁、公司CFO、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首席供应官、审计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梁华是上世纪90年代末武汉汽车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全日制博士,当年是学院学术新星,也是当年为数不多的该专业博士。本报记者找到他于1996年发表在《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学报》上的论文《基于神经网络的柴油机磨损故障模糊诊断方法研究》,论文隶属中国汽车工业”八·五”攻关项目。

据资料,某网站对数据库中华为6000多名员工信息的分析整理,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华为员工最多,约占2.3%,其次为电子科技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约为2.1%。去年年底,武汉理工大学——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在武汉理工大学揭牌,助力大数据、云计算相关领域的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培养。

低调的武汉理工大学校友执掌巨轮,如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等。

今年以来,不断有武汉校友的消息传来,华中科大校友汪立宏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武大校友万鄂湘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去年,校友招商签约额占武汉签约总额的比例过半,武汉校友经济不断深化,本月,“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成立,校友抱团长江新城共建“校友经济创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