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启动 首站走进盛隆电气

发布时间:2018-06-02 18:48: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恰同学少年,携百媒同游。6月2日,盛隆电气“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正式启动,55所高校的110名大学生记者,首场走进盛隆电气集团。著名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教授,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同大学生分享一场学习盛宴,共同感受百亿企业的精进历程。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集团冠名协办。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启动现场。(记者 刘建维 摄)

  启动仪式在盛隆大学武汉创业学院举行,谢元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负责人致辞,刘道玉教授发表演讲。湖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雪峰、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党委副书记韩俊桥、荆楚网负责人向大学生代表授旗,华中科技大学高明月、华中师大刘泽伟、湖北大学李晓悦、武汉东湖学院周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张威伟等五名大学生记者一起接旗, “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正式启动。

  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授旗(记者 刘建维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朋友,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去年,我省启动‘我选湖北’计划,力争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在鄂就业创业超过180万人。其中,武汉市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力争五年留下100万大学生。湖北吸引人才的优势在哪里?各市州区县、知名企事业单位在如何积极作为‘留住百万大学生?’这些命题,正是我们大学生记者应当承担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大学生记者们可以一展所长的新闻实践大舞台。”

  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说,盛隆的成长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大力支持,这种联系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入,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体制机制和强大动力。“我们坚信科学的力量,教育的力量,大学的力量,大学生的力量,就是要把企业和大学生绑在一起,把企业的建设发展、企业的明天和未来,与大学生、青年人就业创业、追梦圆梦绑在一起。”谢元德深情真诚的致辞,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致辞(记者 刘建维 摄)

  已届八旬的刘道玉教授,依然精神矍铄,声若洪钟,衬衣、马甲、西裤、皮鞋,修整笔挺。刘道玉教授称赞:“‘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首站走进值得尊敬的民营企业盛隆电气,参观、采访、访问、座谈,就是要用深邃的眼光观察湖北的优势,用你们的笔触、镜头、声音,将行走湖北的发现传递给大学生,成为他们选择湖北、留在湖北、建设湖北的参考和依据。”

  刘道玉教授发表主旨演讲(记者 刘建维 摄)

  刘道玉教授从5个方面介绍了选择湖北、留在湖北的优势。他说,长三角、珠三角、中三角一起形成弓形,武汉正好处在中国区域经济的“发力点”,拥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交通便捷的优势、智力密集的优势、资源丰富的优势和后发优势,“我选湖北”和“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卓有远见,湖北大有英雄用武之地,欢迎广大大学生选择湖北、留在湖北、建设湖北。

  来自武汉大学的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严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实践历练、了解社会的机会,为我们将来就业创业提供参考和帮助,我对这一采访活动充满了期待。我们要用眼看,用脑想,用心灵去真切地体会,并在各自所属的校园媒体上积极报道、传播。我们要听取过往之谏言,汲取眼前之灵感,追寻明日之来者。我们已然携手,期待继续同行!”

  大学生代表现场发言(记者 刘建维 摄)

  启动仪式之后,110名大学生开始采访活动,他们走进盛隆电气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走进盛隆大学创业学院,感受“群体老板制”的魅力;走进企业员工修习教室,体会学习竞进的动力。采访活动之后,刘道玉教授、谢元德董事长、盛隆电气“群体老板”代表邓俪娜、殷星,和大学生记者进行座谈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绝。

  大学生记者参观采访盛隆电气(记者 刘建维 摄)

  据介绍,“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今年计划组织30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来自100家高校校媒的学生记者们,将深入湖北各行各业,现场踏访参观,和青年创业者面对面,感受最真实最动人的荆楚风采,现场采写或直播新闻,在湖北日报网(荆楚网)、微博、微信、青春网以及100家校媒上,进行图文、直播等全媒体报道,展现湖北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的诚意举措,为“我选湖北”“百万大学生留汉”鼓与呼。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记者 刘建维 摄)

  大学生记者踊跃提问(记者 刘建维 摄)

  盛隆电气集团是我国智能用电领域的佼佼者,代表中国参与世界竞争,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7000多名员工,年销售收入达百亿元,创立的“群体老板制”“网通百城、携手百企、链接百校、创建百团”战略,深受大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