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一场别致的考试:华师一女生为父母办迟到43年的婚礼

发布时间:2018-06-14 09:37:08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小夏的父母踩着浪漫的旋律举行“结婚仪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实习生王丹)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期末考试时。1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百余名学生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期末考,他们将各自创作的歌曲,用小品、歌舞等形式搬上了舞台,其中一组团队还为其中一名同学的父母创作了一首结婚纪念曲。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12首原创歌曲均来源于生活,有的歌曲里书写着他们对武汉这座城市的记忆;有的回忆高三那一年的汗水与泪水。

其中最令人动容的作品当属《Marry You》这首歌曲。当小夏同学的父母踩着孩子们创作的《Marry You》的浪漫旋律走上台时,台下不少同学在偷偷抹泪。小夏介绍,她是武汉本地人,年过六旬的父母结婚时没有办过什么仪式,每次母亲看到电视里的婚礼,会露出羡慕的表情。这次,《歌曲写作基础》课程的期末考试,老师让大家自由组队创作一首歌曲。她提出为父母办一场婚礼、给父母创作结婚纪念曲。这一想法很快被同学们采纳。

该节目的总策划姚陆子同学介绍,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他们顶着酷暑租婚纱、定场地、作词作曲、剪辑视频等,三个月后呈现出这个作品。“结婚43年,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给老伴一个迟到的婚礼,太难忘了。”小夏的父亲高兴地说。

该课任课老师许曾介绍,以前,这门课是以传统的试卷进行考查。今年,她决定从素质课程出发,将其改成以小组合作完成课程任务的实践性操作课,并以一场原创作品音乐会作为结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