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生院举办问天情韵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23:14: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璐 任丽琼)6月14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三——问天情韵书画笔会,在该校问天湖畔和梦江南国学馆举行。

  湖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恩道,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运权,湖北省博物馆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秀,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也青,湖北国画院副院长、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谭崇正,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肖安民等书画家欢聚一堂,凝笔而作,挥毫泼墨,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领导余毅、李友清、孔德文,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梦江南国学馆和大学生书画协会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笔会活动。

  据了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问天湖生态园林与文化建设项目,是该校历时六年改造而成的校园精品文化项目,包含问天书院、问天楼、问天湖游廊、林丘书斋等园林建筑,以及问天湖、问心岛等系列精品园林景观和文化小品,同时也是该校园林园艺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基地。该项目于今年5月改造完成后,先后邀请了著名二胡演奏家周维、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等一批艺术家登台献艺,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此次问天情韵书画笔会是该校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三。

  001.jpg

  图为问天湖生态园林与文化建设项目全景(通讯员 程晓璐摄)

  在当日的书画笔会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聘请孙恩道、陈运权、张秀、李也青、谭崇正、肖安民等六位书画家为该校客座教授。书画家代表肖安民在致辞中为该校邀请书画名家走进校园,引导广大师生感受汉字和书画魅力、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做法点赞,并表示将同该校相关学院相互配合,进一步繁荣书画艺术。

  图片1.jpg

  图为该校校长李友清(右)为书画家颁发聘书(通讯员 程晓璐摄)

  书画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激情飞扬,留下了一幅幅技艺精湛的书画作品,让在场师生大开眼界,鼓掌声、赞叹声四起,共同体验和感受了中国书画艺术和中华文化的经典魅力。此次六位书画家共创作书画作品50幅,将全部赠与该校刚刚建成的美术馆,作为藏品永久保存。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为问天情韵书画笔会现场(通讯员 叶楚楚 先佳梅摄)

  此次问天情韵书画笔会正值大学毕业季。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创作,为该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墨宝,并勉励他们励志成才,奉献社会。

  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宋傲东从小就热爱古诗词。上月,在该校开展的《问天楼赋》征集活动中,他创作的作品被采用,并被镌刻在问天楼的楼基汉白玉上,被赞为“最牛毕业印记”。当日,他收到的是书法家肖安民为他题写的“天道酬勤”,获得这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宋傲东百感交集,“回家就把字装裱起来,挂在房间里,时时刻刻用这四个字激励自己。”

  该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徐有芳是一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期待,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拿着书法家为她创作的“不忘初心”,徐有芳感慨地说,“这份毕业礼物十分珍贵,这既是书法家送给我的毕业祝福,也是送给武生院全体毕业生的毕业祝福,无论我们将来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母校的牵挂和期望,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责任。”

  图片8.jpg

  图为书法家创作书法作品(通讯员 陈冲摄)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一项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从2008年启动至今已有十个年头,一大批“名角”“名家”“大师”和优秀艺术团体到该校演出或举办艺术展,内容涵盖器乐演奏、声乐表演、舞台剧、戏曲表演、书法绘画等多个艺术领域,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