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七所民办初中 今日进行电脑派位

发布时间:2018-07-15 07:12: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覃素)今日,武汉市7所民办初中统一进行电脑派位。今年武汉共有9616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占小学毕业生总数12.64%。去年这一比例为11.89%。

  今年,武汉市有7所民办初中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生,分别是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电脑派位与自主招生的比例仍为4:6。今日下午起,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到所报民办初中门口或原毕业小学查询录取名单。

  另据长江日报:

  民办初中15日电脑派位 近万名小学毕业生参加7校摇号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7月15日,9616名小学毕业生将参加我市二中广雅中学、六中上智中学等7所民办初中“摇号”,占2018年我市小学毕业生总数76055人的12.64%。

  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生的7所民办初中为: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7月7日—9日,我市民办初中进行了统一报名。按武汉市教育局安排,当上述7所学校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其计划比例按4∶6安排;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取登记注册方式招生。

  7月15日上午,全市各相关区将统一举行正式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现场,除区教育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民办学校校长外,还将有纪检监察人员、市督查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全程参与并现场监督,市中星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公证。

  据了解,7月26日至27日,报名选择了民办学校的学生可登录《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查询录取结果。7月30日前,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到招生学校报到确认。逾期不去报到确认的,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和素质报告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方法,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择优选拔新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据悉,2017年武汉市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生人数为8562人,录取人数1316人,平均录取率15.4%,相当于平均每6.5人中签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