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卫视联合乐视网 开启网台联动全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2-12-26 11:53:58来源:SRC-13

  

图为:湖北卫视与乐视网展开战略合作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艺露)12月25日,湖北卫视联合乐视网,在京召开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将在联合拍剧、节目双向输出、多屏互换宣传等多个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开启网台联动全新格局。

  据悉,由李艾、潘长江主持的湖北卫视热门综艺节目《我爱我的祖国》、由王芳、王为念主持的《大王小王》与乐视网王牌自制节目《星月私房话》、《乐视影视盛典》将有望成为首批网台互换资源。

  湖北卫视试水网台合作

  2012年,湖北卫视谋求更高层次的突破,实现了节目的跨越式发展。共有8档自办节目进入全国前5位,有4档自办节目成功冲击全国同时段第一名。经过一季度启动、二季度优化后,湖北卫视一直稳居全国省级卫视前十名,收视份额整体增长幅度高达45%,成为2012年成长性最快的省级卫视。省外观众收视贡献率不断上升,高达70%以上,成为全国性媒体,并入围“2012中国品牌媒体百强省级卫视品牌十强”,成为电视媒体阵营中不可小觑的领军者,成为众多网站蜂拥看好的合作伙伴。

  在湖北卫视与乐视网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湖北卫视电视剧节目部主任何炜、乐视网高层何凤云共同宣布,双方将就影视剧黄金剧场展开深入合作,其中既包括联合购剧、联合推剧等传统台网联动模式,也将更加广泛的涉足联合制剧、联合投资等新兴战略合作项目。正在热拍中的爆红情景喜剧《爱情公寓》第四季,将有可能成为国内首个“卫视+视频网站”联姻定制剧,实现在湖北卫视与乐视网的双赢播出。

  湖北卫视电视剧节目部主任何炜表示,黄金剧场的台网联合的“策划-投资-制作-播出”生产线,可充分发挥出双方平台资源整合的最大价值,使之成为网台联动新模式的一次探路。

  网台双赢合作或成未来趋势

  发布会现场,湖北卫视与乐视网同时联合宣布,双方将就共同拥有的节目内容实现战略性、大批打包规模的双向输出与互换,例如:湖北卫视所有自制栏目将免费提供给乐视网播出,而乐视网自制内容在剪辑和制作之后,将有望进入电视台播出。双方战略合作后,湖北卫视将开辟“网剧直通”板块,乐视网自制剧:《女人帮·妞儿》、《率性生活》、开年剧《我怀了你的孩子》及谈话栏目《午间道》、《星月私房话》等都将有望落地频道,更大程度地实现更广泛年龄层的覆盖率。

  另一方面,多档湖北卫视知名综艺节目如李艾、潘长江主持的《我爱我的祖国》、由王芳、王为念主持的《大王小王》、刘仪伟主持的《饮食养生汇》等也将在乐视网上实现专题直通式的网络同步播出,扩大网络影响力。

  “台网深度合作已经成为一大未来发展趋势,自制剧、综艺节目的双向输送,将有望成为2013年电视台与视频网站的新的话题点。”湖北卫视电视剧节目部主任何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