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美丽中国梦 灵秀湖北行”荆楚文化之旅大型媒体采风团从东湖启程

发布时间:2013-09-02 19:54:42来源:SRC-13

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陆令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媒体采风团在楚天台下合影留念

  荆楚网消息(记者 查亮 通讯员 曹巧红)“美丽中国梦 灵秀湖北行”。9月2日,由湖北省旅游局和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的荆楚文化之旅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在东湖磨山景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湖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晗主持,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陆令寿、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辑马力、武汉市旅游局和东湖管委会相关领导先后致辞。最后陆令寿副局长向采风团授旗,与会领导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陆令寿副局长在致辞中说,“湖北是全国重要的高铁交通枢纽和航空枢纽,具有得中独厚的区位优势;湖北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独特富集,全省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近5年全省接待旅游人次和旅游总收入保持27.78%和29.86%的年均增速。当前,我国旅游业正面临新的发展形势,湖北省旅游业正处在转型突破的关键时期,要求我们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式,以勇于担当的勇气和智慧,谋求新的跨越式发展。举办这次采风活动,就是要借助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式、高效、深入地推介湖北旅游,充分展示灵秀湖北的独特风采,让更多的游客广泛了解湖北、深刻认识湖北、热情走进湖北,真情赞美湖北。”

  马力在致辞中说,“湖北素有‘荆楚大地,人杰地灵,千湖之省,天赐福地’之称,近年来湖北旅游发展迅速,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此次中国旅游报社与湖北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之旅’采风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实施国家旅游局关于‘美丽中国’旅游形象推广战略的重要举措。”

  本次采风团由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等10多家中央媒体记者,新浪、腾讯、网易、天涯等门户网站旅游版主、微博达人及湖北日报、湖北卫视、荆楚网等省内媒体记者共30多人组成,将从武汉出发,赴荆门(京山)、随州、武当山、襄阳等5市开展为期7天的旅游采风活动,并通过采风团媒体资源和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宣传当地旅游形象、发展经验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