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秀首秀舞台效果惊艳 13个国家演员挑战人类极限

发布时间:2014-12-21 06:53:4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昨日,记者全程体验汉秀,所有感官都被舞台所吸引。“汉秀舞台效果非常惊艳,很震撼!值得一看!不过,情节颠覆了中国人的表达方式,有点看不懂。”结束后,来自武汉市政府的一名观众如是说。

  【看点一】惊!

  “人体炮弹”27.5米高空跳水

  昨日,倒立、空翻在“汉秀”舞台上不算是技术动作了,巴西女孩演绎现代版“头悬梁”,数人无缝链接空中飞人,27.5米高空入水都将让你大饱眼福。13个国家演员人人身怀绝技,让你感受挑战人类极限表演的魅力。

  最让观众震撼的是演员从27.5米高台跳水表演,4位演员轮番跳水,做出堪比奥运会跳水难度的姿势,让全场观众惊呼。当演员做出各自的高难度且带有创新的动作时,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作为“汉秀”挑战人类极限的表演项目之一,27.5米,相当于9层楼的高度。起跳时,所有观众抬起头,屏住呼吸,只见演员像“剑鱼”一样落入水中,相当惊险和刺激,观演体验绝对回味无穷。

  【看点二】奇!

  观众在舞台中上下升降

  270度的观演体验、225㎡可飞行、分合LED巨幕、2000座可移动座席……这是目前世界上任何一场秀都无法启用的科技设备,它超越了常人想象的空间。在汉秀剧场看秀时,你的座位将会在舞台中平移或上升,以便270度广角观影。这是剧场设计一次历史性的颠覆,是传统剧院向环绕式剧院转变的开端。

  “汉秀”舞台,彻底颠覆了常态的二维舞台,不仅在陆地或空中,而同时由水、陆、空三种形式相结合,让观众目不暇接。资料显示,汉秀的表演水池大1200平方米,深达10米,储水10000吨,而最关键的是,这样的水池能在几秒内变身为16个自动升降的陆地舞台。

  【看点三】美!

  “水中千年”如梦如幻

  武汉,因水而兴。来到武汉的弗兰克·德贡迅速意识到“水”在这座城市无处不在的影响力,并带给他急遽迸发的灵感:水中之舞也可展千年文化。汉秀舞台上,或大雨滂沱,仿佛置身于水线编织的世界;或云雾缭绕,混淆梦境与现实的界限。每一处皆风景,每一次定格皆是一幅艺术作品。

  昨日,“水中千年”是汉秀的亮点之一,230个喷泉,最高可达16米,比5层楼还高,喷泉齐开,能够形成38米宽、22米高的水幕,大小相当于标准篮球场的两倍,水天相接,非常壮观,雨效速度高达7000升/分钟,能够实现瞬间滂沱大雨,其震撼场面足以让观众瞠目结舌,犹如身处梦境的奇异水世界中。

  【看点四】亲!

  荆楚元素处处可见

  “汉秀”之名,“汉”取意汉族、楚汉、武汉文化,“秀”则是英文“show”的音译。

  汉秀演出全无台词,男女主角相互追寻,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让观众如痴如醉。荆楚元素贯穿整场演出,高空杂技用到的凤鼓、少男少女约会时的梅花、重达800斤的龙船、古风虎座鸟架鼓把观众从古代带到现代又穿越宇宙。

  这些充满东方迷离色彩的设计思路,在水、雾、声、光环绕的立体舞台上呈现,雾、雪、风、烟变幻,喷泉和灯光相互交映,让观众产生错觉,似乎不是在看一场表演,而是与“汉秀”共同经历一场荆楚文化的艺术洗礼,非常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