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一天点亮两大文化地标 汉秀暨电影乐园盛装启幕

发布时间:2014-12-21 07:03:18来源:SRC-13

“汉秀”节目精彩亮相。(记者 王翮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源)“震撼!”这是体验电影乐园和观看完汉秀首演后,观众给出的最多评价。昨天,历时5年打造的两台世界顶级的文化大餐“汉秀”和“电影乐园”正式开业迎宾。来自全球文化演艺界名流、部分驻华大使、著名企业家以及300多家中外媒体共同见证武汉两大文化新地标的揭幕。

  汉秀和电影乐园是总投资500亿元的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两个压轴大戏,分布在1.5公里长的汉街两端,两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是世界文化产业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

  汉秀的名字寓意汉民族、楚汉及武汉文化,着重体现中国文化及湖北地方特色。剧场由世界顶级建筑艺术大师马克·菲舍尔设计,造型取自中国传统的红灯笼,节目由世界舞台艺术大师弗兰克·德贡执导。

  汉秀集舞台节目、水中节目、舞台机械、智能控制于一体,其中绝大部分由国内自主研发并拥有专利: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总重超过800吨的世界首个可飞行移动的LED屏幕;世界上首座采用移动、升降座椅的水秀剧场;相当于4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储水量的演出水池,可瞬时完成水面与陆地的转换;近百台吊挂系统,所有机械设备均采用智能系统控制。

  世界游乐园及景点协会主席马文望说,相比其他国家的秀场,汉秀是他见过最精彩的舞台秀,不论是舞台艺术、演出水平还是体验感受都堪称世界第一。

  电影乐园同为马克·菲舍尔设计,建筑外形源自曾侯乙编钟,是世界唯一拥有多个项目的室内电影主题乐园,有6大主题区,涵盖4D、5D、飞行、互动、体验及太空等多种电影类型。运营方透露,武汉电影乐园节目均由世界顶级团队打造,节目全部为原创,内容将不断创新更替。

  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汉秀和电影乐园未开业时就已一票难求,明年6月前的票全部售出。两个项目年收入有望超过15亿元,这将创造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新纪录。

  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表示,汉秀和电影乐园是对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贡献,他们有力地提升了中国文化品牌的竞争力,填补了中国文化产业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