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秀震撼启幕 观众座位随剧情不断在空中变换方位

发布时间:2014-12-21 07:04:30来源:SRC-13


昨晚,汉秀剧场首演现场。(记者 王翮 摄)

  湖北日报讯 汉秀这座红灯笼剧场里,将上演怎样的震撼场景?昨晚8点,记者走进汉秀剧场,亲身体验其首场公开演出。

  无论是看电影、话剧,还是音乐会,观众都是坐在固定的座位上不动的。但是在汉秀,可不是这样。在剧场里,观众席被分为三块,左右两块能平移、中间一块能升降。这样,观众就有了多维欣赏舞台表演的机会。

  像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运动员拿着火炬在水中升起的画面,汉秀剧场里也可以上演。不同的是,其场面还要更加惊险:不仅水中演员不断升起、跳入;舞台上空也有演员演绎着高难度的舞蹈;观众座位也随着剧情发展,不断在空中变换方位。

  昨晚的整台节目,围绕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展开。想象力、创造感都幻化成无边无际的维度,超越时空地翱翔。但是如何理解其中含义,每个观众可能有不一样的理解。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这台秀完美地重现了圆明园十二兽首,并使其成为贯穿始终的经典元素。汉秀的服装设计师,是凭电影《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的香港美术指导叶锦添。他表示,将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引入汉秀,让演员们穿上融合东西方剪裁的服装后,加以幻想变形,创造出了一种时空感,“带来一种神奇而灵动的感觉,即使不说话站在那里,也能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力量。

  此外,面积达200平方米的LED屏幕,水陆即时互换的舞台,荆风楚韵的编钟、龙舟等道具,充满激情的摩托艇表演以及高达30米的高台跳水等,也让观众倍感震撼。整台秀共100分钟,散场后,不少人还觉得意犹未尽。

  据了解,汉秀剧场演出票价最低为380元,最高达1800元。一名观众表示,汉秀节目让人觉得震撼,但他感觉目前的票价对普遍市民来说还是贵了一些。

  (记者 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