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长江读书节”在武汉启动(图)

发布时间:2016-05-06 18:03:28来源:SRC-13

长江读书节活动现场

 

流动图书车从省图书馆陆续开出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实习生骆晓熳 通讯员郝敏  叶黎)5月6 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厅共同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的首届“长江读书节”在武汉启动。

  “长江读书节”以省图书馆百年老馆为龙头,联合全省百家公共图书馆,展开百场讲座聆听“思想盛宴”、百场展览“图书阅读”、百辆汽车图书馆“文化扶贫”、百万少儿乐享“童趣书香”、百万民众畅游“无障阅读”、百万网民助推“数字阅读”等 “六百”系列活动。荆州市、宜昌市、十堰市、黄冈市作为“长江读书节”启动仪式分会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襄阳市、荆门市、孝感市、阳新县、郧西县等百家公共图书馆同步启动“讲、阅、展、演+数”为一体的立体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届读书节,湖北省图书馆将向省内贫困县提供图书37万册,贫困县的每辆汽车图书馆各配置1万册图书,陆续走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组、社区、工地、军营、特殊人群、监所等,真正推动湖北省“全民阅读”行动。
  
  “长江读书节”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办法》与《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深入地推进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文化主管部门和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集中大行动,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湖北省百家公共图书馆向全省人民献出的一份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