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江读书节8项评选活动开始网络投票

发布时间:2016-09-12 17:49:3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虹、叶黎)昨日,首届长江读书节主办方对外发布:全省“十佳藏书之家”“十佳捐书人”“十佳读书创业之星”“十佳读书之星”等8项评选活动,目前已进入读者网络投票阶段。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首届长江读书节设立了“十佳藏书之家”等10大十佳奖项。其中,“十佳演诵之星”已于7月31日在省图书馆一楼长江报告厅完成全省决赛,“十佳荆楚图书”也已全面启动评选。另外的“十佳藏书之家”“十佳捐书人”“十佳读书创业之星”“十佳读书之星”“十佳图书馆志愿者”“十佳阅读推广人”“十佳基层阅读推广组织奖”“十佳书评之星”等8个奖项已于6月15日至8月15日在各市州文化局和图书馆的层层选拔中完成初评,目前进入读者网络投票阶段。

主办方介绍,该评选活动在充分体现公众参与的基础上,力求通过好中选优、面向基层、突出一线、注重实绩、民主推荐、组织考核的方式,真正把我省全民阅读工作中的典型、模范集体和个人评选出来,使广大读者既能发现、推荐身边的阅读榜样,又能学习模范典型。读者可通过登陆网址http://book1.library.hb.cn/ 进入投票系统。9月底,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依据网络投票占20%、专家评选占80%的分值,评选出获奖单位与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