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长江读书节决出“十佳演诵之星”

发布时间:2016-08-01 21:15:13来源:SRC-13

  十佳合影2.JPG

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演诵之星”合影。通讯员 陶安琪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陶安琪、刘虹、叶黎)7月31日是长江读书节的第100天,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共同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湖北省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文化局承办,湖北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协办的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演诵之星”决赛在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由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荆州市图书馆、宜昌市图书馆等9家选送的18位(组)选手参加角逐。选手们以“我与阅读的故事”为主题,通过演诵的形式,展示自己的阅读感悟。

  此次比赛,通过抽签的方式产生选手出场顺序,再由专业评委根据各选手的演诵内容、仪表服饰、演诵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产生何鹏、汪楚枭、陶鑫等十位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演诵之星”。

  比赛结束后,湖北省图书馆馆长汤旭岩为长江读书节阅读大使代表: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徐鲁,颁发“长江读书节阅读大使”聘书。刘玉堂与读者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早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他说,“犹太人在孩子周岁时会给孩子一本用蜂蜜粘起来的圣经,当孩子用力打开后,就会体会到书中是甜蜜的。伊萨克·巴罗说,一个酷爱读书的人绝对不至于没有一位忠实的朋友,没有一位优秀的导师,没有一位理想的伴侣,没有一位温情的守护神。”

  在比赛现场,湖北省图书馆、襄阳市图书馆、黄冈市图书馆、孝感市图书馆、宜昌市图书馆等将征集的11幅名家字画进行义卖。据统计,全场共筹得善款27500余元,所有善款将全部交由省红十字基金会用于抗洪赈灾。

  附: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演诵之星”名单:

  黄石市图书馆选送《读李白》 演诵者:何鹏

  湖北省图书馆选送《我们到底为什么读书》 演诵者:汪楚枭

  仙桃市图书馆选送《生命因阅读而优雅》 演诵者:熊敏

  宜昌市图书馆选送《忠魂,烙刻在祖国广袤山河的脉络间》 演诵:杨芳宇

  襄阳市图书馆选送《我与读书》 演诵者:陶鑫等

  孝感市图书馆选送《读经助力中国梦》 演诵者:张伦瑜

  宜昌市图书馆选送《不忘苦难,辉煌永驻》 演诵者:张栋

  孝感市图书馆选送《读书伴我成长》 演诵者:郭志彤

  湖北省图书馆选送《致敬经典——平凡的世界》 演诵者:何孟莹

  黄石市图书馆选送《军礼》 演诵者:殷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