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第二届长江读书节启动 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名片

发布时间:2017-04-25 15:27:17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1972_副本.jpg

湖北省第二届长江读书节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白樱子、夏梦思)4月25日,湖北省第二届长江读书节在湖北省图书馆隆重启动。以“书香传雅韵、长江聚知音”为主题,本届长江读书节将举办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

  第二届长江读书节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公共图书馆承办。

  开幕式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100名领读者代表齐声朗诵了《长江读书节领读者宣言》,正式拉开了第二届长江读书节亮点活动——领读者行动的序幕。

  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开展百支领读者队伍点亮书香梦、百城国际画展喜迎十九大、百场讲座纷呈思想盛宴、百万少儿乐享国学童趣、百辆流动图书车助力文化小康、百万网民助推数字阅读等“六百”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阅读风尚,让公共图书馆更好地成为推进全民阅读、服务读者、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

  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耀华表示,要把长江读书节办实、办好,使之成为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一张闪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