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税地税开启融合模式 武汉任一办税大厅可办两税

发布时间:2016-04-02 11:35:12来源:SRC-196

昨天,武汉国地税网点实现“通办”。今后纳税人可在市内任何一家办税服务厅办理国税、地税申报、缴税等业务,不用再跑两地。据了解,武汉是全国较早正式开启国地税“融合”模式的城市。

昨天,记者在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遇上武汉睿城传奇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孙明婷。她介绍,每个月她都是先跑国税,再跑地税,两家办税服务厅一个在解放桥、一个在螃蟹岬,必须得两天时间才能办完税。“搬到东湖高新区后,一个窗口就能办两家事,今天不到20分钟,事就办完了。”孙明婷说道。

武汉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将全市18家国税办税服务厅和18家地税办税服务厅“打通”,具体分为3种模式:青山将实行共建办税服务厅模式;东湖、武经和化工区,借助政务服务中心平台,实现国地税互驻模式;其他区的28家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互设窗口模式,即每家办税服务厅都可以同时办理国税、地税业务。在这三种模式中,东湖区国、地税局办税窗口实现完全融合,纳税人只需拿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可同时办完国地税事宜。

“国地税两局将围绕解决办税‘多头跑’、执法‘多头查’、资料‘多头报’、政策‘多口径’等问题,构筑各类资源全面共建共享的‘一体化’国地税合作模式。”武汉市地税局副局长余汉洲表示。

武汉市国税局局长姜峰表示,联合办税只是开端,两局将在涉税信息共享、税收风险管理、干部挂职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在服务纳税人方面,将联合开展满意度调查、共建纳税人权益保护组织及纳税信用评价、“银税互动”等项目,真正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刘敬 黄天旭 叶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