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知音校友资智回汉·武汉三中专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3 15:17: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范朝阳 张燕)百年名校春潮涌动,千名校友智汇汉阳。2月13日,“知音校友资智回汉·武汉三中专场暨校友联谊活动”在武汉三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现场签约和在谈项目共有14个,总金额近60亿元。

C:\Users\C1748\Desktop\IMG_3328_副本.jpg

 知音校友资智回汉·武汉三中专场 陈泉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汉阳区委组织部(招才局)、汉阳区教育局、汉阳区商旅局、武汉三中联合主办。活动受到历届武汉三中校友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有1000余位校友参会,其中不乏海归留学人员和海外企业家。

  会上,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代表全区人民感谢武汉三中校友为汉阳赢得的声誉、为汉阳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全面推介了日新月异、精彩蝶变的新汉阳,诚邀广大校友来汉阳聚力造势、聚资兴业、聚才谋远,为复兴大武汉、重振“汉阳造”鼓劲助力。

C:\Users\C1748\Desktop\IMG_3375_副本.jpg

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在会上向三中校友推荐知音汉阳  陈泉 摄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校友们“资智”回报母校、回馈故乡的热情。活动现场,文化动漫方向产业基金项目、一带一路物流智能管理体系项目、知音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墨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和“多米诺”文创项目5个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郭滨刚、武汉“城市合伙人”陈亮、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王顺等3位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落户,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国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2所所长助理、导演,北京科技声像工作者协会理事长,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副理事长张健;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教授张立萍;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崇起等4名优秀校友获聘“招商引资引才大使”。

C:\Users\C1748\Desktop\IMG_3335_副本.jpg

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陈泉  摄

C:\Users\C1748\Desktop\IMG_3354_副本.jpg

汉阳区“招商引资引才大使”受聘现场  陈泉  摄

  此次活动,汉阳区将“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在全市率先延伸拓展到高中学校,是汉阳区落实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的创新举措。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秉承“来到汉阳,就是知音”的理念,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平台载体、强化激励保障、优化服务环境,大力引进人才、技术、项目和资金,努力为全区经济转型发展集聚强劲动能、增添持久活力。去年以来,聘请24位“招商引资引才大使”,引进院士1名、“千人”专家13人,各类高层次人才近200名,校友资智回汉专场签约达635亿,形成了汽车装备、轻工材料、食品医药等多个产值过百亿元的支柱产业,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