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登黄鹤楼逛东湖 百余位市民免费游武汉提前贺春节

发布时间:2018-02-14 16:38:57来源:长江网

参与活动的市民登上黄鹤楼,俯瞰江城美景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网2月14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武旅)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今天天气暖洋洋,我们的心里更是暖洋洋!”13日早上9时30分,黄鹤楼公园迎来百余位低收入市民,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登上黄鹤楼,一览长江主轴美景,又前往东湖梅园赏梅逛绿道,欢笑一片。

据了解,这个特殊的团队成员来自新沟桥街新桥社区、洪山街成宝社区、红钢城街临江港湾社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古田街古二社区等武汉多家社区。自2月10日“武汉人游武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13日武汉市旅游委开展的“暖武汉 温馨年”武汉市民一日游活动特针对全市低收入人群,是其全年首批惠民大行动,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导游全程讲解。

刚迈入黄鹤楼公园,来自唐家墩街西桥社区的市民彭先生便举着手机,对着双胞胎女儿一路拍照。“上次来黄鹤楼还是年轻的时候,一晃几十年过去了,两个女儿第一次来,要多给她们留一些美好回忆。”彭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了照料家庭,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打工,没有多余的时间带孩子出来旅游,“现在家庭条件比原来好多了,但孩子学习压力大,想多逛逛武汉总找不到机会。不过作为武汉人不能不了解自己的家园,今天趁着这么好的惠民活动,带她们来了解武汉的人文历史地理,很有意义,很开心!”逐级上楼,团友们参观了唐代、元代、明代黄鹤楼模型,欣赏了楼中的名家画作,再登上黄鹤楼顶俯瞰武汉三镇,欢快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随后,百余名团友在导游的引领下来到东湖梅园赏梅花闻梅香,来自硚口区万人社区的居民小肖和隔壁小区的居民梁女士结伴拍摄着绽放的梅花。据了解,这对搭档是上车之前临时组成的,小肖身体患病,外出时需要父母陪同,但13日当天他的家人因忙于生计无法前来参团,情急之中,其父亲将他托付给了在旅游大巴上初次见面的梁女士,梁女士一口答应:“都是邻居,互相照顾是应该的,我们武汉人都这样!”梁女士表示,近年来她是初次来东湖梅园赏梅:“武汉越来越美了,今天逛了黄鹤楼和东湖后,我想带着家人也到武汉各地走走,生活不富裕,但我们心态要阳光!”

漫步在东湖绿道上,青山区红钢城社区的一对夫妇时而停下休息片刻,记者询问妻子余女士得知,丈夫万先生身体不佳,平时很少出门,“你看,我爱人今天一天都笑嘻嘻的,非常感谢!出来免费玩一天,对我来说也是舒舒服服放了一个假。东湖太美了,我们准备多拍点照片回去,带给家里的老人看,和他们分享武汉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