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小雨挡不住游客步伐 “黄鹤楼+两江游船”线路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02-19 10:03:40来源:长江日报

虽然飘着小雨,武汉关至中华路的轮渡依然座无虚席 记者詹松 摄

18日,汉街大戏台,川剧“变脸”表演吸引游人在雨中驻足观赏 记者刘斌 摄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武旅 廖成志)正月初三,武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降至七八度,不过在黄鹤楼公园,两万余游客游兴不减。“黄鹤楼+两江游船”线路春节每天增开一个班次的游船,游完黄鹤楼,去吃户部巷小吃,再坐两江游轮去汉口逛,这样的游线设计受到游客热捧。

18日下午1点多,在黄鹤楼公园游玩了40多分钟的广西游客乔慧喊着女儿和丈夫在南门附近的诗词长廊拍照留念。和平日相比,黄鹤楼春节期间设置的灯谜长廊、每天四场的祥龙舞狮闹新春表演,以及落梅轩中的汉剧戏曲贺新年演出,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尽显汉味风情。园内的梅花竞相开放,幽香扑鼻,市民游客竞相在细雨中梅树下留影。

下午,记者在黄鹤楼下看到登楼的游客需至少排队50分钟以上,长长的队伍排到楼前的小广场上。上海游客唐先生一家三口看完舞龙、舞狮表演,在雨中撑伞等候上楼。“下雨登楼也别有一番风味,烟雨浩渺名楼揽胜,气象万千。”

记者在园区内随机采访了几位游客,均来自外地。大家今天的行程安排较为相似,都是游完黄鹤楼,从西门出景区,再步行去户部巷吃小吃,接着乘坐两江游船游览长江,有的游客计划在汉口粤汉码头下船,到汉口游玩。

记者了解到,春节两江游受游客追捧,乘坐游船的人数同比翻一番,其中外地游客占比八成以上。“今年春节外地游客比往年多,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春节旅游过年。”两江游览游船公司负责人介绍,黄鹤楼和两江游线路2014年起开通,今年春节长假开始,在12:30和19:00两个班次的基础上,新增了15:30的出发班次。

来自河北保定的陈奶奶一家就选择了乘坐下午3点半的两江游船。陈奶奶在儿子金伟兴的陪同下,带着12岁的孙女金秀琳来汉游玩。他们从黄鹤楼公园出来,简单吃过午餐后,从红巷码头登上两江游船,在粤汉码头下船,继续游览汉口江滩、渡江博物馆、吉庆街、中山大道等地,金伟兴说,“千古名楼有着浓郁的文化底蕴,还有梅花、江景,晚上欣赏长江的夜色,在汉游玩充满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