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民生热线]武汉南湖玫瑰湾绿地变停车场 停车场为临时规划如建公园将退出

发布时间:2018-03-15 16:08:49来源:荆楚网

  一、武汉南湖玫瑰湾绿地变停车场 回复称为临时规划若建公园将退出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12032-1-1.html

  3月7日,网友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发帖:南湖玫瑰湾边上的南湖西路空地,被控制为绿化用地,但是现在却变成了停车场。

  3月13日,洪山区国土规划局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作出回复:

  为集中破解全市停车难题,2015年开始市、区人民政府连续三年实施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年。经了解,玫瑰湾旁南湖西路社会公共停车场列入了洪山区2016年度公共停车场实施计划,为临时性划线式地面停车场,是化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的临时性举措。

  按照武汉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用地规划为公园绿地,区园林部门正式实施该处公园绿地建设时,临时性公共停车场无条件退出。有关该处公园建设的具体安排,可进一步向区园林局咨询。

  二、房屋外墙漏水严重无人管 回复已调查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08439-1-1.html

  2月26日,有网友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投诉江汉区房管局及泛海房地产投资公司,表示自家位于泛海国际居住区樱海园4一1一1604房在保修期内房屋外墙漏水严重,多次找开发商及打市长专线至今没有解决,江汉区房管局不作为没有上门协调,希望泛海房地产开发公司给于解决和合理的解释。

  3月14日,江汉区房管局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作出如下回复:

  樱海园4-1-1604业主于2012年1月1日收房,2012年4月28日办理装修,同年装修完成,于2013年3月入住。在2016年年底至今多次反映室内墙面有渗漏现象导致墙纸发霉,物业管家每次都及时联系工程部安排师傅上门查看并将现场情况上报至泛海地产相关部门。

  泛海地产维保部工程师及相关领导多次上门查看,并依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仔细分析,一致认定该户外墙不存在渗漏现象,且仔细査看了同户型楼上楼下外墙均未有渗漏水问题。经过物业管理处及地产维保部多轮排查与沟通,疑似业主自行未按规范张贴墙纸不当所致。

  泛海地产维保部承诺业主可请第三方鉴定单位做专业鉴定,如果存在地产房屋质量问题,愿意承担一切责任。物业公司已将地产维保部相关意见多次明确告知业主,业主坚决表示墙纸发霉是外墙渗漏水导致,要求开发商予以维修。

  三、宜昌江山多娇小区过户遭拒 国土局表示将为其办理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12417-1-1.html

  3月7日,网友在“荆楚网问政平台”投诉称,自己2年前离异,房屋的归属权法院判给自己,法院也已出具判决产生法律效力的证明材料。2月27日该网友拿着法院判决书及生效材料到宜昌市房屋交易中心申请过户,但遭到拒绝,理由是和前妻之间有债务纠纷。

  3月14日,宜昌国土资源局在荆楚网问政平台回复:

  经调查,您与前妻于2016年1月18日由法院判决离婚,离婚判决书载明沿江大道218号42-1-1103号的住房归男方刘先生所有,限男方刘先生在本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支付前妻现金170000元。该判决书属于附给付义务的法律文书。

  根据信访人实际情况,本着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出发,信访人刘先生可凭不动产权属证书、生效法律文书、身份证明及其它必要材料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单方申请办理离婚分割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