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最牛!最帅!最爱!为惊艳一刻,汉马拉拉队们付出了很多

发布时间:2018-04-03 09:16:3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通讯员汉马宣

靓丽的面容、修长的大腿、热情的舞蹈

这就是3月31日在武汉华侨城欢乐谷举行的2018武汉马拉松拉拉队选拔赛决赛上,8支参赛队伍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借这次决赛的机会,本报记者得以一一走近他们,了解到惊艳的背后,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

最牛

别小瞧了学生军的实力

本次选拔赛共有22支拉拉队参赛,其中包括不少有专业背景的队伍。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夺冠的是一支来自中学校园的队伍,他们是关山中学拉拉队,这多少有点出人意料。“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我为他们感到骄傲!”率队来参赛的该校体育老师周琪兴奋地说。

据了解,来参赛的13名队员中,最小的15岁,最大也才18岁。别以为他们满脸的稚气未脱,就小看了他们的实力。“我们学校拉拉队的历史比我参加工作的时间都长。”周琪告诉记者,她是2013年才到该校上班的,而拉拉队却成立于2007年,并已多次参加国内外大赛。2013年,该校还曾夺得过世界中学生拉拉操锦标赛冠军。

这是该校第二次参加汉马拉拉队选拔赛,去年,他们闯入八强,但却无缘更好的名次。这一次,他们一飞冲天。不过为了这个冠军,这帮孩子们却付出了不少的汗水。 “在紧张学习之余,我们每天都要训练两个小时,周末还要抽出一个上午的时间,加练4个小时左右。”周琪说。

最帅

可爱的“胖子”引爆全场

98公斤!在这22支拉拉队中,最重量级的选手当属来自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拉拉队的方浩,人高马大的他似乎不像来参赛的选手,不过音乐响起,当他以略显浮夸的舞步引领全队出场时,顿时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尖叫声。

“真没想到,这个胖子有这大的能量,他太可爱了!”记者身边的一位观众感叹道,与方浩一起参赛的是一群小巧玲珑的女队友,体重最轻的才43公斤,两人站在一起,颇有些反差萌。负责牵头的李京蔓告诉记者,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是零基础,方浩却是个例外,因为他已经学了多年的舞蹈,从拉丁舞到中国舞都跳过,这个出场的动作也是为这次决赛而重新编排的。

尽管最终排名第八,但现场的主持人却特别给了方浩发言的机会,因为观众们都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胖子”,“我们表达的主题就是举起手来,希望所有的人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方浩说。

最爱

只为证明青春无敌

置身在拉拉队选拔赛的现场,你能感受到年轻人挡不住的青春活力,玩美舞社拉拉队就是其中的一支,这支由8人所组成的美少女团队一路冲进决赛,最终获得了第三名。

“我们来到这儿,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目前在读大三的陈宛宁告诉记者,他们的这个舞社已有十年的历史,但却仍不被人看好,甚至在平时排舞时还受到了一些限制。“希望借汉马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给我们更多的支持与鼓励!”除了团体赛外,玩美舞社还有3人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其中有3人闯入决赛。“我们是最棒的!”获得第三名的陈思琪大声地对现场的观众说。

来证明自己的还有一位高一的男生黄兴龙,为做好一个高难度的抛接动作,他与另外三名男生中苦练了两个月,“真是练得持别的苦,好在我们坚持了下来!”这一抛接动作也赢得了满堂彩,“明年我们还会再来,希望在汉马赛道边展现出我们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