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双招双引”拓展海外朋友圈 20支英国创业团队来汉角逐

发布时间:2018-07-21 08:08:1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邓志鹏 通讯员张敏 孙亚云)武汉“双招双引”活动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20—21日,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顶尖高等学府的20支创业团队将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全英学联、市工商联、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承办,重头戏是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赛区复赛。

据介绍,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不仅是留英学子回国创业的重要平台,也是英国创业类赛事涉及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典品牌活动之一,举办至今吸引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和优秀项目落地;而由教育部和科技部主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自开办以来,已拓展4个海外分赛区,近五届共吸引40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参赛,目前已有345个入围项目留学人员走上回国创新创业的道路,其中有21名创业者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首次结合“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立足英国,辐射欧美,面向全球集约引智和定向猎才。今年双赛继续合力,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国家级平台,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近500份创业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热门领域。经过英国初赛的激烈角逐,2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杀进复赛,将在武汉一决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