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房地产项目违建 三名干部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8-07-27 07:09:3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丁阳 赵楚丹 实习生曾春娥)昨日,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今年二季度严肃查处了一批顶风违纪、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并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树牢红线意识,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各巡查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肃问责。

查控违建履职不力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青山分局副局长吴小民等人履职不力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至2017年,吴小民在担任青山规划分局副局长,分管法规监察科期间,在“悦达新天地”房地产项目建设检查过程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违建核查、面积测量工作把关不严、协调不到位,导致对违建认定推进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胡越、胡林海二人在任青山规划分局法规监察科正、副科长期间,因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延误对“悦达新天地”房地产项目违建的查控,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2月6日,青山区纪委给予吴小民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胡越、胡林海二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公款旅游违规接待

蔡甸区芦苇总站副站长范汉革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7月,范汉革在担任蔡甸区芦苇总站副站长期间,利用到湖北宜昌开会和到江苏启东考察之机,参与绕道神农架和海宁旅游,并将个人费用551元和1292元作为公款报销;2016年3月至2017年8月,芦苇站在接待消泗乡罗汉村来人时违规超标准、超人数进行接待。范汉革作为芦苇总站副站长,利用考察之机绕道公款旅游,并参与违规公务接待,其行为违反党纪。2018年2月7日,蔡甸区财政局党委给予范汉革党内警告处分。

文风不正作风不实

新洲区涨渡湖街公共安全办主任谭代俊文风不正作风不实问题。2018年5月15日,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12组到涨渡湖街调研督导,要求涨渡湖街于5月18日前提交营商环境自查报告。领受任务后,谭代俊在未组织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未征求相关企业群众意见、未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的情况下,从网上引用一篇范文模板,结合涨渡湖街实际,进行部分修改,作为自查报告上报,与某街使用了同一范文模板,内容出现较大部分雷同。谭代俊从网上引用范文模板,存在照抄照搬、文风不正、作风不实问题。2018年6月21日,涨渡湖街道办事处给予谭代俊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