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临空港:工业“第三极”抢占“新零售”风口

发布时间:2018-08-08 22:10:58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坐拥汉欧班列起点站,毗邻武汉天河机场,是整个华中地区融入“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2017年底,国内知名新零售领军企业——名创优品签约落户临空港,打造名创优品“一带一路”生态城。

生态城坐落于临空港走马岭街,计划投资65亿元,将打造“一基地、两中心”,具备产品研发、产品制造、物流配送、运营管理和数据结算等五大功能。项目预计2019年正式投产,建成后年产值达35亿元,创税超1亿元,数据结算交易额50亿元,出口贸易结算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波介绍:

“我们临空港经开区提出打造5+3产业格局,其中“三”就是大临空产业、大健康产业和新零售产业,随着名创优品的到来,我区新零售产业将迈上新的台阶,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名创优品是国内新零售领军企业,短短5年时间时进驻近60个国家,全球开设3000家门店,创下年营收120亿元的成绩。它将成为临空港经开区抢占“新零售”风口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