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发布时间:2013-11-28 07:01: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黄自立、实习生杨艺伟)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全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会。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侯长安指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各级转方式监督检查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总协调责任,搞好监督检查工作的总体安排、统筹协调、具体部署、责任分解和督促检查。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一方面要自觉贯彻落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决策部署,保证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专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日常性、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再监督责任,重点对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抓好问责追究,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侯长安强调,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点与面相结合、查与改相结合、抓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