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在通山调研时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5-12-10 06:23: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钱春雷)7日至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到联系点通山县调研时要求,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通山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

  侯长安实地查看了通山县大畈镇、通羊镇、大路乡和县电商创新创业基地、育才学校贫困生集中教育基地,听取了咸宁市、通山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对通山县今年以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侯长安强调,中央、省委已经吹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通山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机遇意识,积极进取、奋力作为,确保2017年年底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摘掉省级贫困县帽子。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个一批”措施,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注重依托现有资源,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不断提高扶贫工作实效。要加大扶贫攻坚的硬投入,通过多方争取、多方筹措,形成多元化投入的机制和格局。要全面落实扶贫开发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军事化管理机制,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打好整体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