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会见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时表示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 携手开创“十三五”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6-01-05 16:29:27来源:SRC-13

襄阳日报讯(记者杜守雨)1月4日,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会见了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共谋“十三五”发展大计进行了会谈。

王君正对竺延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风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15年,襄阳汽车产业呈现出产业快速增长、结构不断优化、企业加速成长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风神襄阳公司成为全市首家产值过300亿元的企业,东风板块占全市汽车产值的三分之一,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襄阳经济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经济总量连续跨越2000亿元、3000亿元大关,跻身“中国城市60强”和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市,在汉江生态经济带中的绿色引擎作用进一步增强。“襄阳‘十三五’的发展离不开东风汽车公司的支持。”王君正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达成新一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风公司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加大对襄阳的倾斜力度,将更多有竞争力的项目布局襄阳;希望东风公司将襄阳作为新能源汽车主板块来通盘考虑,加快新能源乘用车导入步伐,携手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新能源商用车阵地扩能建设进程,助力襄阳“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建设;希望东风公司将更多中高端车型放在襄阳生产,实现一年一款新车型的目标,同时加快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的近地化进程,全面提升襄阳汽车产业综合竞争力。“东风公司的事情就是襄阳自己的事情,解决东风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是推动襄阳竞进提质的具体抓手。”王君正说,我们将一如既往举全市之力支持东风公司发展,和衷共济、携手并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不断开创襄阳与东风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竺延风对襄阳长期以来给予东风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东风公司2015年的发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他说,襄阳的发展令人振奋,为东风襄阳基地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东风襄阳板块在整个东风公司的事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十三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东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襄阳的合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将襄阳基地做大做强做优,在做大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将更多高端车型导入襄阳基地生产,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作为合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提质增效。东风公司将会把更多新能源、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项目优先布局在襄阳,在进一步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为襄阳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东风汽车公司领导李绍烛、童东城、欧阳洁、刘卫东、马良杰,市领导秦军、虞国旗、岳兴平、王忠运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