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大能手》第二季海选在襄阳启动

发布时间:2016-01-10 06:30: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曹妤)昨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大型职业技能竞技节目海选启动仪式在襄阳技师学院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等出席。

  据介绍,《中国大能手》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唯一职业技能真人秀。《中国大能手》(第一季)于2015年4月30日19:30在央视财经频道强势推出,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中国大能手》(第二季)节目将选择蛋糕制作、砌筑、焊接、汽车修理、首饰制作、挖掘机驾驶、数控车、移动机器人、餐厅服务和安全保卫10个职业竞赛,其中数控车、餐厅服务两项目在我省举行。竞赛将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或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通过海选、复赛和电视总决赛三个竞赛阶段,争夺“中国大能手”桂冠。节目将制播10集,每集时长60分钟,预计于今年“五一”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时间开播。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表示,将借助《中国大能手》这个节目,为我省各行各业顶尖技能人才搭建实现梦想、走向世界的舞台,在全社会传播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激发广大劳动者增强学习技能的积极性。《中国大能手》还与我省多家技师学院签约成立大能手技师学院联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