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为造福人民而奋斗 为襄阳未来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6-01-11 14:45:58来源:SRC-3719

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记者 赵兴沛 摄

    原标题:为造福人民而奋斗 为襄阳未来而努力——王君正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纪实

记者杜守雨

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参加了由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无党派、归侨、工商联、社科、社会福利、农林、医卫、教育、少数民族、宗教界等12个界别的206名政协委员组成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的讨论。

政协委员抢话筒

王元山委员最先抢到话筒,第一个发言。他围绕“襄阳的招商引资要进行甄别”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在襄阳发展壮大起来的湖北王胖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元山表态要以实际行动支持襄阳的建设和发展:“每年向每个县(市)捐资助学20万元。”

王元山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阮先会委员发言时,一下子就职业教育发展、垃圾分类等9个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委员有些着急了。阮先会抱歉地说:“我汇报简单点,大家不要着急,快结束了。”直到最后一个建议提完,他还意犹未尽:“其他还有不少,也就不耽误其他委员的时间了。”

有的委员示意大会工作人员将话筒提前拿过来,准备抢占先机。吴吉东委员拿起话筒发言时,杜诗武委员同时站起来要求发言。吴吉东的嗓门大,抢到了发言权。杜诗武为了取得下一轮的发言权,一直站着等吴吉东发言。

蒙世远、万洁瑶、吕宗泽、陈新建、马明樊、杨建强、黄大军、陈建国、张军红、曹帮杰、郑自然等17名委员,分别围绕建设农业强市、鄂北生态系统建设、发挥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功能、襄阳古城墙保护、建设法治展览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两个半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委员的发言热情依然不减。

王君正鼓励大家,没有发言的委员,可以用提案、简报等形式,向大会和市委、市政府反映。

现场办理委员提案

作为少数民族委员代表,王明浩委员发言时,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落实了穆斯林群众的肉食补贴,“大家都很满意,感谢市委、市政府。”针对交通整治问题,王明浩提出,要让交警真正“专”起来;加强对全市交通的通盘考虑,特别关注监控探头没有安装地段的交通疏导工作。

王明浩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共鸣。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何俊虎、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姚勇来到会场。

“王委员,现在公安、交警部门的负责同志来到了现场,请你把关于交通整治的提案再讲一下。”王君正说。

会后,王君正再次嘱咐何俊虎和姚勇,交通事关全市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好好研究并拿出有效举措,使交通秩序规范化、科学化、正常化。要向科技要警力和战斗力,逐步转变城市的管理方式和管理观念,在现有条件下,让老百姓的出行更便利。

何俊虎、姚勇表态,将立即研究并落实。

为政协委员点赞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君正说,我要为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点赞。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代表,大家通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政协委员为人民鼓与呼,积极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促使我们的工作不断改进。我为襄阳发展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大家积极投身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襄阳的未来才是光明的。

王君正说,政协委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敢于解决问题,不断在化解矛盾中推进社会进步。“襄阳‘十二五’期间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经济社会发展中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王君正说,我们要为造福人民而深感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保持履职热情,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树立主人翁精神,锲而不舍,紧盯关系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问题,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等,持之以恒地推进问题解决,真正造福于民、造福社会、成就自己,为加快实现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扎实工作。”王君正说,我们要为襄阳未来而努力奋斗。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五大发展理念变成我们的行动自觉;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

王君正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依法行政,努力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好,努力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平等的经营环境。要从严治党,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