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主体责任要上肩用心紧抓不放

发布时间:2016-04-23 06:32:4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徐小哲)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襄阳市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上肩用心、紧抓不放,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

  侯长安指出,省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以身示范,做出了表率。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向中央和省委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主体责任“牛鼻子”四级递进论,主动履责、狠抓落实。抓住主体责任就抓住了优化发展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的关键,这一“牛鼻子”要始终抓住不放。

  侯长安强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管党治党的理论创新,是思想认识的一次飞跃。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仅仅是纪委的责任,各级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承担,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体现组织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贯彻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正确把握政策策略,努力取得执纪审查的最大效果。

  侯长安要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市州党委对市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负主体责任,要向党中央、省委看齐,跟着学、照着做,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改革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县市区纪委综合派出机构改革工作,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能力素质,更好发挥监督执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