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发布时间:2016-04-28 08:30:2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丁远强)昨日,全省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会上强调,要运用大数据全面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把群众身边的“蝇贪”揪出来,使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侯长安指出,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际行动,是解决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有效抓手,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科技化的重要措施,是我省经过实践检验的成功经验。全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侯长安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牢牢抓住线索核查这个关键环节,真实完整采集数据信息,准确把握处置政策,健全政策落实长效机制,按时按要求完成监督检查任务。对核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要按照纪律法律规定,区分情形,分类处置,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最大程度地凝心聚力。

    侯长安强调,各级党委要把监督检查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措施,市州党委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县市区党委要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县委主要负责人要当好“一线总指挥”,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措施、完善政策、整顿作风、健全机制,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