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侯长安强调:严明防汛纪律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6-05-18 07:29:0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钱春雷、刘俊杰)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带队对黄冈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防汛抗旱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把防汛抗旱责任抓落实、抓到位,确保今年防汛抗旱斗争决战决胜。

  侯长安实地查看了黄州区江咀崩岸应急整险现场、巴河采砂修复性禁采现场及部分水利工程项目,听取了市、区两级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并针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侯长安指出,今年防汛抗旱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黄冈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抗旱当作天大的事来抓,着力抓好工作预案制订演练、防汛人财物准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预警监测和处置、防汛抗旱两手抓、水利基础建设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侯长安强调,防汛抗旱责任就是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推动责任传导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换届不换防、换届不松责”。要加强组织指挥能力培训,普及基本知识,强化实战训练,着力解决相关负责人“不懂”“不会”防汛的问题,提高防汛应急指挥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服从省委统一指挥和调度,加强对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防汛抗旱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对因工作疏忽懈怠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要处理直接责任人,也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