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强调推动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6-05-19 08:51:5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徐健)昨日,省委召开全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强调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长安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绍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市县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省委依据党内监督法规,借鉴巡视工作经验,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基层落实、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总体要求,明确巡察工作的主要对象和任务。要始终围绕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着力发现巡察对象在落实“两个责任”、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四个全面”、遵守“六大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巡察工作的重点,突出政治巡视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开展巡察。要创新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将巡察成果“吃干榨尽”。

会议强调,市县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健全工作机制、配强干部队伍,为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实组织实施责任,明确协作配合责任。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巡察工作职责定位,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